中国知网CNKI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收录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超星期刊》收录期刊
《北大法宝》收录期刊

编辑介绍

 

 陈石平  编审
  陈石平,男,编审,毕业于湖南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理学硕士。1987年7月—1997年6月在中北大学(原太原机械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任教,1997年6月—1999年5月在浙江工业大学科研处开发科从事科研管理工作,1999年5月至今在《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担任编辑、编辑部主任、副主编等职。
  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优秀的科学文化知识,坚持改革创新,树立精品意识。遵守出版专业职业道德,严格按照学术期刊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做好学报编辑工作,不断提升期刊质量。积极参加岗位培训,2000年取得了浙江省科技期刊岗位培训合格证,2003年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组织的国家统一考试,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职业资格证书。从事期刊编辑工作20 余年来,共编辑文字达1000多万字,校对的文字达3000多万字。掌握了编辑专业及自然科学相关学科的知识,具有丰富的编辑工作经验和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共发表论文几十篇,主持与出版专业相关的科研项目多项,能独立开展组稿、审稿、编辑加工、装帧设计及期刊管理等工作。多次荣获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编辑称号,其论文亦多次荣获华东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协会、浙江省期刊协会、浙江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等颁发的优秀编辑学论著奖。2017年10月,获首届浙江省优秀期刊主编称号。
        现任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华东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期刊协会理事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常务理事。
金一超  编审
 
        金一超,女,硕士,编审。本科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系,硕士就读于中山大学法学院。1995年大学毕业后,先后在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广东省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工作,2005年调至浙江工业大学高教研究所,现在学术期刊社工作,研究方向为编辑出版、高等教育管理及法学理论研究。从事学报编辑工作15年,独立完成从组稿、审稿、编辑、校对到出版、发行等所有编辑编务工作。所编《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多篇优质稿件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收录,或被“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全文转载;责编的学报多次入选中国法学会、法制日报社、浙江省委政法委、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等主办的会议交流材。 
        结合工作实践,撰写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刊物上发表10篇(其中2篇为CSSCI刊封面文章),CSSCI扩展版2篇,均为唯一作者。如《学术期刊主题设置理念及实现》发表于《中国出版》2020年第12期;《促进全民阅读之路径探索——以供给侧改革为重点》发表于《中国出版》2017年第4期(封面文章);《学术编辑的学术评价功能及其提升路径》发表于《出版发行研究》2017年第11期(封面文章);《从审核到立法:论大学章程的生效程序》发表于《中国高教研究》2011年第6期,等等。 
        主持或参与编辑出版专业相关的科研项目以及高等教育管理项目近20项。主持的课题包括: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课题“高校学术期刊编辑的学术评价功能及其实现机制”;浙江省期刊协会、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重点)项目“学术论文评价之异化及其回归”;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高校学生管理法治化研究”;省高教学会课题“大学精英人才培养研究”等。 其中主持的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的课题,获得结题优秀;参与的杭州市政法委课题获杭州市政法委、市法学会课题结项二等奖。
        个人先后获得全国级奖励5项,华东地区1项,省级5项。包括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征文活动二等奖;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优秀编辑”“优秀论著奖”;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优秀编辑”“优秀编辑学论著”;华东地区期刊协会优秀论文二等奖;浙江省科技期刊协会“优秀编辑”;浙江省期刊协会、省高等学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3篇文章分别被中信出版集团、知识产权出版社等出版的专著收录。连续三年获校机关管理论文评比优秀奖;被评为校机关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共产党员先锋岗。同时,多次荣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集体)称号。

薛蓉 副研究员
 
        薛蓉,女,副研究员,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在浙江工业大学高教研究所从事《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高教与经济》编辑和高教研究20年,2012年6月起在浙江工业大学学术期刊社从事编辑工作。具有胜任本职工作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拥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责任编辑证,责编的十余篇优质论文分别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政治》《中国哲学》《创新政策与管理》《体制改革》《人口学》《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高等教育》等全文收录。遵循办刊宗旨和学术规范,独立承担组稿、审稿、编辑、出版诸环节,保障和推进期刊质量建设。
        研究方向为编辑学和高等教育管理学。主持和参与省级、校级科研项目20余项,如浙江省期刊协会、浙江省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重点项目《高校学报参与文化浙江建设的研究》,科研项目《学报特色化发展中编辑的学术功能及其实现——以评价功能为重心》,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科教兴省”战略与浙江高等教育改革》,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浙江省民办二级学院办学模式比较研究》,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基于创新能力提升的地方高校研究生培养机制研究》等。
        在A类和B类核心期刊、CSSCI期刊《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编辑学刊》《科技与出版》《江苏高教》《黑龙江高教研究》《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3篇论文(独著2篇和第一作者1篇)分别被A类核心期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体制改革》和《教育学》全文转载。
        获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联络中心“优秀编辑”“优秀编辑学论著”奖,浙江省期刊协会、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优秀编辑学论著”一等奖,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集体),中国高教学会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集体)、二等奖(集体),浙江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集体),浙江工业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集体),浙江工业大学青年教师优秀论文二等奖等奖励。
 
王惠芳个人简历
 
        王惠芳,女,正处职级、二级作家。毕业于山西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从事记者、编辑工作,曾任山西省文联《火花》文艺月刊、《九州诗文》杂志副社长、主编。2006年调至浙江工业大学,先后在宣传部从事《浙江工业大学报》,在高等教育研究所、学术期刊社从事《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和《高教与经济》编辑工作。所编《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数篇著名学者教授优质稿件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收录、有获得省高教厅教育优秀成果奖等各种奖项。
        学术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大学文化。论文《走向区域特色鲜明的新时代——怎么看区域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的定位》发表于《浙江工业大学报》2011年5月11日头版;论文《从昆曲<牡丹亭>进校园看中国经典艺术的美育作用》《论区域特色的内涵及其培养路径——以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逻辑起点》《现代大学人文精神的回归以及教育》《关于办好普通高校文科学报的若干思考》等近几年先后发表于重要学术期刊;文化探索散文《国税探源》《西厢漫记》等均收录于重要文化散文丛书。其中论文《从昆曲<牡丹亭>进校园看中国经典艺术的美育作用》,获得中国当代教育协会第二届科研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周西西  编辑
 
        周西西,女,管理学学士、教育学硕士。2016年6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浙江工业大学学报》《发酵科技通讯》《高教与经济》编辑人员。2017年考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职业资格证书。主持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青年基金、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资助项目、浙江省期刊协会、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等多项课题;发表论文:《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立法意义与依据研究述评》《地方高校学报发展新思考》《“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学报科研育人研究》《新时代地方高校学报发展路径研究》等。获浙江省期刊协会、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2019—2021年度“优秀编辑学论著”二等奖等奖项。

发布日期:2016-11-24    浏览: 107